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特朗普访华专刊:西屋持续推广AP1000技术

日期:2017-11-13    来源:中国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3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P1000 西屋公司 三代加核电技术

  全球核能技术供应商西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séEmeterioGutiérrez表示:
 
  AP1000技术以及新电站建设相关的工程设计、服务与采购是我们的核心业务,也是公司向全世界提供清洁、可靠、安全能源的长期战略的一部分。AP1000作为核电行业最先进的三代加核电技术,西屋公司将继续致力于该技术的推广。
 
 
  JoséEmeterioGutiérrez
 
  西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东芝公司的子公司西屋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破产重组。Gutiérrez强调说,该破产行动不会对正在建设中的中国AP1000核电站以及公司在整个亚洲地区的商业项目产生实质性影响。
 
  Gutiérrez说:“西屋在美提交破产法第11章申请并不意味着公司倒闭,而提交申请的原因之一恰恰是为了保护其主营业务、公司客户与雇员。西屋通过第11章所提供的保护措施来制定重组计划,改善其财务状况,并通过投资计划扩展我们的核心业务。”
 
 
  三门核电厂(来源:三门核电有限公司)
 
  Gutiérrez还介绍说:中国两个项目的首台核电机组均已建设完成,二号核电机组的建设正在进行之中。三门和海阳项目的测试工作均已完成。尽管破产程序正在进行,但西屋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客户仍在持续获得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这其中就包括了三门与海阳的AP1000项目的交付工作。
 
  我们热烈期盼AP1000发电站并网发电的那一天。
 
  西屋保证将按时交付所有承诺的技术与设备,并将为三门与海阳项目持续提供质量与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服务。
 
  Gutiérrez表示公司对中国的核电发展十分乐观。中国近年来为了治理空气污染,着力推广核电项目以代替燃煤发电。
 
  Gutiérrez说他相信随着全球对清洁、可靠、价格稳定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核能将持续扮演重要角色。
 
  他说:“经济与社会的驱动力让核能成为清洁、安全、可靠能源的明智之选,其优势在于核能的可靠性、长期稳定的电价以及其现场燃料源。
 
  中国正通过使用核能来为其提供所需要的清洁能源,以改善空气质量。核能作为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使中国成为这一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预计到2020年,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拥有58千兆瓦的在役核电站,年度增长率为16.5%。
 
  Gutiérrez说:“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我们相信AP1000技术以及其他诸如此类的创新技术将是提供清洁、可靠能源的关键一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