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务委员王勇在央企创新成就展勉励中广核:牵头中企联盟,把“华龙一号”打出去

日期:2017-11-13    来源:中广核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3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和睦系统 华龙一号 中广核

  11月10日下午,国务委员王勇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的陪同下,参观了央企创新成就展中广核展台。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施兵向王勇介绍了中广核科技创新相关情况。
 

 
  王勇来到华龙一号、湖山铀矿创新成果模型以及和睦系统实物前,驻足观看,细心询问。施兵向王勇介绍,“华龙一号”将落地英国,其产业拉动效应显著,能带动超过5000家装备制造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国门。王勇对“华龙一号”的产业效应给予肯定,并强调由中广核牵头的中企联盟要采取积极、稳妥的态度,把“华龙一号”这一自主核电品牌打出去。
 

 
  在和睦系统实物前,王勇问道:“这个系统是不是自主研发的?”施兵回答,和睦系统是中广核自主研发的核级数字化仪控系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目前全球只有美国、法国、日本和中国掌握该技术。而且和睦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多台核电机组,更随着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出海,将应用于多个海外核电项目。
 
 
  在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湖山铀矿模型前,王勇询问了中广核铀资源海外开发的情况。当了解到湖山铀矿是我国海外铀资源的重要保障基地,达产后年产量为6500吨八氧化三铀,能满足30台机组30年的燃料需求时,王勇频频称赞。他强调,中广核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视察湖山铀矿时的重要指示,坚守安全、保证质量,把湖山铀矿运营好,为我国核电发展提供好资源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