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哈电国际承建的孟加拉火电机组一次并网发电成功

日期:2017-11-1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孟加拉当地时间10日1时11分,由哈电国际承建的巴库275兆瓦燃煤火电项目机组一次并网发电成功,这是孟加拉国迄今为止总装机容量最大的燃煤火电项目。该项目发电机、锅炉、汽轮机等三大主机设备均由哈电集团制造,辅机设备则由中国厂商提供,是典型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建造项目。

据了解,孟加拉巴库项目位于孟加拉国西北部, 距首都达卡约400公里。这是哈电国际继孟加拉同吉和西莱特两个燃气项目后,与孟加拉电力发展总署签订的首个煤电项目,合同范围包括设计、采购、供货、土建、安装、试验和5年长期服务。

据哈电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机组自整套启动试运行阶段以来,锅炉点火、机组冲转定速、首次并网均实现一次成功,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主要运行参数全部合格。目前,哈电国际巴库项目团队正在全力确保该项目机组所有性能指标满足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要求,为机组顺利完成42天可靠性试验进行准备,争取尽快移交业主实现商业运行。该项目不仅对孟加拉电力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对中国企业成功“走出去”也具有代表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