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电力助农 确保秋收冬种动力充足

日期:2017-11-11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1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供电公司 国家电网

  眼下,华北华东秋收接近尾声、冬种陆续展开,与往年不同,国家电网今年已经完成了平原地区全部153.5万眼农田灌溉机井的通电,电力助农让秋收冬种变得更高效更环保。
 
  在山东淄博,冬小麦播种已开始,由于冬种前当地1.3万眼机井全部通电,农户灌溉既节省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
 
  山东淄博蒋家村村民 范立柱:现在机井通上电以后,一个人就能来浇地了,从资金上呢,以前烧柴油,浇一回地要40多块钱柴油(一亩),现在浇一亩地使六七块钱电钱。
 
  在山东胶州,供电公司针对不同辖区制定了冬种应急保电方案。河南扶沟,19支服务队重点解决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农忙用电问题。三门峡供电公司则提前备好抢修物资,安排好抢修人员。
 
  苏南地区也进入了“秋收冬种”大忙时期,金湖54万亩水稻田陆续开镰收割,供电部门送服务上门。镇江供电部门现场指导农户安装调试秋收用电设备。常州金坛的党员服务深入到田间地头,确保农户用上安全电。在阜宁,去年每天用于秋收的电量为80万千瓦,通过指导农户科学用电,今年用电量则降低至52.8万千瓦。
 
  在浙江,宁波供电部门进驻九龙湖国家中心粮库,为收粮、烘干、存粮提供贴心服务。松阳利用红外热成像仪等技术手段对水利变压器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黄岩晚稻已大规模开镰,粮食烘干机等大功率设备用电隐患则需要及时消除。建德供电部门为农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临时用电手续。在富阳,为消除临时用电私拉乱接带来的安全隐患,供电部门的8支小分队巡视在田间地头,保障秋收冬种用电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