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双版纳供电局创新项目荣获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

日期:2017-11-10    来源:西双版纳供电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0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双版纳供电局 全国电力 变电管理

  2017年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复审答辩结果于日前公布。西双版纳供电局变电管理所(运行)职工创新成果“一种新型数字兆欧变的研制”获得全国二等奖。
 
  此次创新成果曾获2016年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创新成果二等奖。此番“国赛”所获二等奖,为西双版纳供电局在所获最高奖项。
 
  西双版纳供电局巡维中心二班职工创新小组发现,传统的兆欧表每测量一组绝缘电阻需上下爬塔一次,换线时间占总时间的26.3%,爬塔时间占总时间的68.5%,电力线路绝缘电阻测试过程使工作人员体能消耗大、工作时间长、作业风险高。
 
  针对这种情况,创新小组决定研制出一种自动换相测量线路绝缘电阻的装置,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身风险。在经过方案提出——分析——选定后,小组成员开始了各个模块的制作,整个过程花费了很长时间,也做了诸多尝试。
 
  新装置制作完成后,小组成员便将其运用在工作中,使用新装置后,线路绝缘电阻测试时间由117分钟降低至23分钟,预期目标顺利达成。
 
  据介绍,该创新小组在工作中共申请5项国家专利,1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其中已获得国家授权专利4项、国家专利局受理专利申请1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