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晏志勇当选2017中国能源年度人物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0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中国能源 晏志勇

  11月10日,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2017中国能源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勇当选“2017中国能源年度人物”。至此,晏志勇成为继张国宝、刘振亚、曹培玺、汪建平、南存辉、朱共山之后获此殊荣的第七位能源界人士。
 
  QQ截图20171110161456
 
  宴志勇领奖
 
  中国能源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活动旨在推选为推动中国社会进步、能源事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表彰我国能源界最具公信力的年度人物,激励能源行业管理者和从业者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从而达到“弘扬行业人物精神,树立能源人物标志”的目的。活动经初选、资格审查、评委会投票三个阶段,评出最终人选,评选结果由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在会上公布。
 
  中国工程院院士陆佑楣宣读了年度人物获奖理由,介绍了晏志勇在带领中国电建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世界一流企业过程中,科学谋划企业发展,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准确把握清洁能源发展大势,为推动电力建设技术进步,引领能源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品牌国际竞争力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影响深远的工作,以及所体现出的追求卓越的工程师情怀和忠诚报国的企业家胸怀。
 
  晏志勇作了主题演讲。他围绕“世界能源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为世界电力能源治理提供中国方案”以及“‘走出去’参与世界能源治理需科学组织与应对”三个方面,同与会嘉宾交流了他对能源工业发展的一些思考。
 
  谈及世界能源发展形势,晏志勇认为,新一轮能源革命呈现出能源供需更加趋于多极化、能源结构更加趋于低碳化、能源系统更加趋于智能化的基本特征。晏志勇表示,我国通与世界各国深化能源合作,参与能源治理进入新的阶段。正确认识全球能源和经济格局变化,准确把握新一轮能源革命趋势,充分发挥央企在电力和能源发展进程中的主体作用,对于推进世界电力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