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三峡集团召开乌东德水电站施工区大党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0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水电站 电力行业

  11月8日下午,位于云南省禄劝县的三峡集团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报告厅内,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倡导的乌东德水电站施工区大党建工作推进会正在这里举行。
 
  “同事们说,‘这个博,啃得了馍、爬得了坡、写得了文章、干得好活’”,来自长江设计院的党员代表王吉亮,是一名博士,也是一名地质工程师。在乌东德水电站施工区大党建工作中,他争做敢吃苦、能战斗的党员,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蒋小春既是成都一家科技公司的创立者,同时也是支部书记。他亲自带队,研制智能“一键灌浆”替代传统的人工灌浆,助力乌东德水电站打造坚固的“地下大坝”。“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我们是乌东德水电站信息化建设的一份子,要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特色与优势,为把乌东德世界级工程建设成世界一流精品工程贡献力量,”来自三峡高科的党员代表徐承对打造一支三峡集团忠诚模范信息化服务团队信心满满。
 
  座谈会上,卢纯书记和蔼可亲、循循善诱的交流,让基层党员们打开了话匣子,发言生动活泼,倍受启发。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施工区大监督工作体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员要发挥示范作用,要发挥‘嘴’的作用,带头讲,抓教育;要发挥‘手’的作用,带头干,抓实践;要发挥‘笔’的作用,带头写,抓展示”……
 
  会上,三峡集团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党委和纪委分别就施工区大党建和大监督工作情况作了报告。来自葛洲坝集团、水电六局、水电七局、云南省禄劝县公安局、三峡高科、三峡发展、长江设计院等参建单位的12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他们的工作体会妙语连珠,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倾听。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卢纯指出,2015年三峡集团提出在施工区构建大党建的工作格局,由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党委牵头,将没有行政和党组织隶属关系、只有合同关系的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团结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实践,大党建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大党建的工作深度融入工程,大党建工作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在乌东德水电站打造“十三五”示范工程的进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乌东德水电站施工区大党建工作成绩令人鼓舞,未来大有可为。
 
  卢纯强调,施工区大党建工作已经从一个概念发展为完整的工作方案,从一项活动发展为一个完整的平台机制,从单一的工作发展为制度安排,形成了具有三峡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模式。这一模式之所以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和潜力,是因为它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体现了各参建单位自身的业务特点,反映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新需要。
 
  卢纯要求,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施工区大党建工作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出特色、创出品牌,积累可复制的经验,勇于创新,扎实推进,打造党建工作新模式。一是要认认真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要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施工区大党建工作。二是施工区大党建工作要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前一段的工作,提出下一步完善和优化施工区大党建工作的制度安排和工作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实践创新。只有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才能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把非党员参建者发动起来、培养起来,为服务工程建设凝聚更大力量。四是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在制度安排和激励机制上更好地支持大党建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把乌东德水电站建成精品工程、创新工程、绿色工程、民生工程和廉洁工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主持会议。三峡集团总工程师陈文斌,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乌东德水电站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