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关于北京市清洁采暖用电用气价格的通知

日期:2017-1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0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暖用电 输配电价 北京市电价

  11月6日,国际能源网从北京发改委获悉,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关于本市清洁采暖用电用气价格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北京22:00-次日7:00输配电价在现行输配电价基础上减半收取,电价相关政策执行时间为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通知》指出,要调整居民“煤改电”分户自采暖用户峰谷电价、具备分表计量的集中电供暖用电峰谷分时电价谷段时间。要调整农村地区管道天然气分户自采暖用户采暖用气阶梯气量,农村村集体改造的“煤改气”集中供暖用管道天然气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气价标准。农村“煤改气”分户自采暖用户阶梯气量按全年累计。
 
  详细内容请看如下全文:

  关于本市清洁采暖用电用气价格的通知
 
  京发改[2017]1749号
 
  2017年11月06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本市促进冬季取暖煤改清洁能源政策要求, 推进清洁能源改造,经报请市政府同意,现就本市清洁采暖有关用电用气价格政策调整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本市居民“煤改电”分户自采暖用户峰谷电价、具备分表计量的集中电供暖用电峰谷分时电价谷段时间(调后时间详见附件1)。农村村集体改造的“煤改电”集中供暖用电价格执行居民峰谷电价。本市参加电力市场交易的供暖用电,22:00-次日7:00输配电价在现行输配电价基础上减半收取。电价相关政策执行时间为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二、调整农村地区管道天然气分户自采暖用户采暖用气阶梯气量(调后气量详见附件2)。农村村集体改造的“煤改气”集中供暖用管道天然气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气价标准。农村“煤改气”分户自采暖用户阶梯气量按全年累计。
 
  三、经区政府认定的城区“煤改电”分户自采暖用户,经市农委认定的农村“煤改电”“煤改气”分户自采暖用户、农村村集体改造的“煤改电”“煤改气”集中供热用户,执行上述相关价格政策。
 
  四、市电力公司、各相关管道燃气企业要及时做好价格实施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各项价格政策,做好供电、供气保障,确保政策平稳实施。同时加强对用户用电、用气情况的监测统计,在每采暖季结束后,按市价格主管部门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数据。市、区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确保价格政策落实到位。
 
  本通知自2017年11月1日起执行,其他与本通知规定内容相抵触的以本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1月2日
 
  附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