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正文

广东1000亿长协几近爆满 明年请早!

日期:2017-11-10    来源:易电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0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 售电公司 独立售电公司

    11月9日下午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文,距离截止申报还有一天时间,市场上接近20%的电力用户还未确认代理关系。且温馨提示:无代理关系的一般电力用户按照全电量执行月度偏差考核。

(来源:易电在线 作者:易电君)

为什么仍存在905家电力用户未确定代理关系?

1.部分电力用户没谈到合适的售电方案,觉得先不签也没关系,反正有点用;

2.部分电力用户与售电公司签订合同,但仍未完成交易系统代理关系确认;

3.部分售电公司无力履约,撕毁合同,导致电力用户未能及时找到接盘的售电公司。

警惕:无代理关系一般用户将面临直接经济损失!

根据交易中心提示,无代理关系的一般电力用户按照全电量执行月度偏差考核。

假设用户每月用电量为100万千瓦时,±2%偏差考核,用户要按照全电量执行月度偏差考核,其中有98万千瓦时的用电量须接受考核。

若按11月的出清价计算,则为0.0372*980000=36456元

在这里易电君提醒下已与售电公司确认代理关系,但还未在交易系统确认关系的电量用户,要抓紧时间了。仅剩一天时间,为了避免有不确定因素发生,赶快到广东电力交易系统确认代理关系。

截止发稿时间, 批发端已确认电量已超970亿,仅剩余不足三十亿电量。

上午交易中心数据显示,还有好几百亿电量空间。一家独立售电公司把握满满的说,今年长协签不满的,肯定会剩很多余量。

殊不知,下午就开始直线上升,确认电量数值暴涨。从今天交易趋势来看,1000亿长协,势必破表。

友军或许跟你一样义愤填膺:电厂给这个价差,没法做!你以为他必然跟你一样,坚持到底,不买长协电。然而迫于企业经营压力和风险,他转过头,还是找电厂签约去了。

吾本同仇敌忾,怎料大难临头你先飞。

商场如战场,请谨记: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