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ACP1000)荣获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0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核电项目 核电建设

    11月8日,中国质量协会向我院发来华龙一号(ACP1000)荣获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的通知,以表彰我院运用卓越绩效模式在项目质量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华龙一号(ACP1000)研发是中核集团在2012年向我院下达的重点任务,目的是依托我院完成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核心技术的攻关。项目采用能动与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设计理念,创新性的运用了“177反应堆堆芯”和多重冗余安全系统;通过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权威评估和国家能源局组织的专家评审,其技术指标和安全指标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

我院华龙一号(ACP1000)项目研制团队充分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贯穿项目管理及研发的全过程,项目在管理与技术创新方面均取得了重要成果。使该技术顺利在福清5、6号项目和巴基斯坦相继开工建设,实现了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战略目标。

本次申报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通过了现场专家评审、专家审定等环节,在全国几十家企业申报的众多重大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此项殊荣。中国质量协会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表彰大会现场颁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