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研究】从68国历史数据看实现低碳的路径:水电最有效,风电、光伏不明显

日期:2017-11-1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0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统计 水电 能源低碳

    非政府组织Environmental Progress的研究人员发表研究报告(The Power to Decarbonize),根据英国BP的能源统计数据,对1965-2016年间全球68个国家的能源结构演变进行了分析,定量计算核能、水电、风电、光伏与国家能源低碳发展进程的相关关系。


 

如下图所示,以68个国家的数据做回归分析,每当人均核电消费增加1兆瓦时,那么能源的碳强度(克二氧化碳/千瓦时)就会平均下降17.12克/千瓦时;每当人均水电消费增加1兆瓦时,那么能源的碳排放强度(克二氧化碳/千瓦时)就会平均下降8.14克/千瓦时。然而,整体而言人均太阳能光伏、风电消费的增加与碳排放强度没有明显的相关关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