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特朗普访华 这些能源企业已公布与美签约情况

日期:2017-11-09    来源:能源杂志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9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朗普 能源企业 火力发电

  11月8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北京,正式对中国开始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亚抵达北京
 
  作为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首次对华访问,中美之间的经贸合作无疑是个重点。据悉,此次随特朗普总统一同来访的还有庞大的美国商贸团,仅是能源环保领域的相关企业就占了四成。
 
  在此次来访的贸易代表团成员名单中,成员总数为29人,其中超过10人来自于能源及环保领域,占比约40%。包括Cheniere能源公司,阿拉斯加天然气、得克萨斯天然气等多家公司在内,特朗普此行有机会撮合多达数十亿美元的能源订单。
 
 
  美国贸易代表团企业人员名单 能源产业占主导
 
  11月9日,随着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美两国的企业经贸合作金额已达到2535亿美元。
 
  习近平在会上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我们愿积极扩大从美国进口能源和农产品,深化服务贸易合作,也希望美方加大对华民用技术产品出口。我们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积极赴美投资,也欢迎美国企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有关合作项目。”
 
  数据显示,过去30多年,中美贸易额增长了200多倍。能源产业作为此次美国访华贸易代表团的主要成员,可见合作潜力巨大。
 
  11月9日,上市公司方面相关签约逐步揭晓,根据媒体与公告披露,能源相关企业签约信息整理如下:
 
  通用电气:与中国合作伙伴签署3项商业协议 总价值达35亿美元
 
  通用电气:吉祥航空为其波音787机队订购GENX发动机,按目录价格,与吉祥航空的合同总价值达14亿美元;与大唐集团签署“一揽子”项目合作协议;工银租赁为其波音飞机订购发动机订单价值达11亿美元。
 
  中国或投资430亿美元在阿拉斯加州开发液化天然气
 
  美国政府周四宣布,作为特朗普总统访华收获的一部分,阿拉斯加州政府、阿拉斯加州天然气开发公司(AGDC)、中国石化、中投公司与中国银行已签署一项协议,以促进阿拉斯加州的液化天然气开发。声明称,这项协议将涉及至多430亿美元的投资,建设期间将在美国创造至多1.2万个工作岗位,使美国与亚洲之间的年度贸易逆差减少100亿美元,而中国方面将获得清洁能源。
 
  东华能源与特朗普访华团UOP签署合作协议
 
  东华能源今日午间公告,8日已与特朗普访华团UOP公司签署了《关于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公司规划建设7个丙烷脱氢项目(包括已建成的项目),每个装置产能为60万吨/年,有意向全部采用UOP公司的技术,规划建设的7个项目(包括已经建成的2个项目)项目将落户于宁波和连云港等沿海沿江城市,总供货金额预计将达到2.2亿美元。
 
  摩拜单车与美国陶氏化学签谅解备忘录
 
  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11月8日,摩拜单车与美国陶氏化学签谅解备忘录,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摩拜单车与陶氏将继续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将更多的新材料和解决方案应用在摩拜单车产品服务中,在不断提升用户骑行体验的同时,实现车身及配件进一步轻量化,打造智能共享单车一站式绿色解决方案,为客户及终端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中国能源建设和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签署830亿美元的投资框架协议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与西弗吉尼亚州宣布框架协议,对后者页岩气和化学品生产项目投资837亿美元,这是总规模达到2,500亿美元的一系列美国投资项目中规模最大的协议。
 
  未来还有哪些合作信息值得关注?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