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孟庆强:为湖南人民幸福生活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日期:2017-11-09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孟庆强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9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保障 湖南省电力 孟庆强

  开栏的话
 
  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展现电力能源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行业干部职工头脑,《中国电力报》推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专栏,刊发各电力企业主要领导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文章,推动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全行业在新时代更有新气象、新作为。
 
  为湖南人民幸福生活

  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孟庆强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指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求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作为国有骨干企业,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坚决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努力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学深悟透,严细求实,开创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
 
  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原文,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努力做到学深学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公司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大力实施“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按照基础建设、对标管理、创先争优“三步走”工作部署,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公司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将公司干部职工培养成为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湘电铁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服务民生新局面。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做到“你用电,我用心”,把为人民提供优质充足的电力保证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对电力的需求从“用得上”转换成“用得好”,公司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挥电网基础产业的先导和带动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化“阳光扶贫”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
 
  积极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打造“一专多能”型队伍。以客户为中心,推行网格化服务和主动化抢修;以市场为导向,精简业务流程,完善工作协同;以创新为助力,深化营销现代化建设,大力提升供电服务品质,用一流服务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开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电力需求。推进能源互联网战略实施,充分利用祁韶特高压远距离、大容量、高效率的能源输入通道,加大引进清洁能源,实现“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
 
  进一步加强清洁能源的消纳,不断完善清洁能源调度运行体系,构建清洁能源并网安全管控体系,做好分布式光伏等项目接网服务。深化应用电能替代新模式,大力推进全社会“煤改电”“油改电”和“气改电”等电能替代项目,开展能源代管托管、节能服务咨询等,积极探索试点建设冬季电力集中供暖小区,推动湖南能源转型升级。建设智能坚强电网,服务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产业,为振兴实体经济提供坚强电力支撑;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湖南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部崛起战略中走在前列。
 
  好风借力,扬帆起航
 
  国网湖南电力将与全省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发挥央企“脊梁”作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