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俄核安全监管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7-11-09    来源:国家核安全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9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燃料 核安全 核电建设

  2017年11月1至2日,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核安全中心”)在京成功组织召开了中俄核安全监管研讨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俄方专家共5人,分别来自俄罗斯联邦生态、技术与核能监督局(Rostechnadzor)及其技术支持机构安全公司(VO safety)。国家核安全局核一、二、三司、国际司作为中方代表派员参会。核安全中心对外交流合作部、厂址与土建部、事件评价与经验反馈部、辐射源安全评估部、核燃料与放射性废物部等各业务部门分别派员出席并参与讨论。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与会双方对各自所属机构的职能和人员配备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就设备制造厂家的驻厂情况、许可证发放、相关法规标准等进行了探讨;对后处理项目的最新进展、监管人员驻厂检查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对当前浮动堆的选址、建造和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对辐射源的进出口管理、分类标准以及回收、退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中俄两国在核安全监管领域均有丰富的经验,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化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以共同提高核安全监管能力与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