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罗格斯大学研发出核废物后处理新方法

日期:2017-11-09    来源:中核智库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9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技术 核电建设 核能开发

  罗格斯大学科学家研发出一种非常有效的“分子阱”,可以捕获乏燃料中的放射性碘化物,并回收和利用。
 
  这种“陷阱”就像一个微小的多孔超级海绵。仅1g的这种材料内表面积可延展到5个94×50英尺的篮球场大小。
 
  后处理乏燃料时,必须对放射性碘分子和有机碘气体进行捕获和隔离,因为其容易导致癌症,危害环境。但这些气体很难捕获,极易泄漏到环境中去。
 
  这种“分子阱”由一个多孔有机金属框架组成。它的性能超出了核工业制定的后处理厂清除乏燃料棒中99.9%以上放射性碘的标准,其吸附和与放射性碘结合的能力要远胜于目前的工业材料。
 
  “分子阱”还可以从有机金属框架中去除捕获的甲基碘, 使其能够回收再利用。而目前的工业产品中的吸附剂必须与被捕获的放射性碘一起隔离。这种“分子阱”要比目前的产品便宜,而且非常坚固,能够承受恶劣的后处理条件,如高温、高酸和高湿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