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电力情暖贫困村

日期:2017-11-09    来源:东方今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9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农网改造 供电线路

  “自从用上大电网的电以后,我跟爱人就不再外出打工了,我俩在村里开了一个农家院。为游客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家,这样不但照顾了年迈的父母,而且孩子也得到足够的关爱。”11月3日,在海拔800多米的尖山风景区管委会尖山村,李有良欣喜地讲述通电后的变化。
 
  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投入,积极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持续开展定点扶贫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国网阳光扶贫行动”切实完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有效改善了贫困地区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
 
  扶贫开发,成败在于精准,由于贫困地区地理环境、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不同,采取的扶贫政策、举措不能一刀切,扶贫方式只能从实际出发,尊重群众意愿,找到脱贫致富的“金点子”。在多年扶贫工作中,该公司始终坚持依托政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力,把资源真正用在扶贫对象上,真正发挥拔穷根的作用。今年计划投资约348.9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3千米;新建(改造)配变台区11个;配变容量2.1兆伏安;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18.31千米;完成4个贫困村的电网改造。
 
  金秋时节,笔者来到尖山村,看到一条条错落有致的供电线路,一只只镶嵌在墙壁上的透明电表箱,一个个崭新的变压器,还有山上黄灿灿的柿子,一片美景尽收眼底,而最美丽的,莫过于村民的笑脸。
 
  “电足了,心暖了,奔小康的干劲更足了。”充分可靠的电力,为贫困地区实现产业升级创造了有利条件,像一盏明灯,照亮了贫困地区群众的脱贫致富之路,暖化了贫困村对国家电网的电力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