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比尔盖茨为何投资核电领域

日期:2017-11-09    来源:投资快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软 核电技术 中核集团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咱们国家核电集团签署协议,联合开发核电技术,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将建造行波反应堆并把技术商业化。

比尔盖茨为何投资核电领域呢?首先,第四代行波反应堆不同于第三代轻水核反应堆,第四代不需要浓缩轴来产生能量,可以使用废轴,由于较高燃料消耗、能量密度和热效率,行波反应堆比轻水反应堆产生每千瓦小时需要较少燃料。其次,废燃料可以循环使用,可以安全使用,在不加油的情况下运行长达40年。比尔盖茨目标是建造多个核电站,接下来二十多年里使用第四代技术。再次,咱们国家核电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这可能是吸引比尔盖茨投资合作原因。

市场有哪些机遇呢?第一,比尔盖茨或许看好创新核技术作为一种更廉价能源,今年9月澳大利亚核科学组织受到第四代核反应堆欢迎,旨在开发下一代核电技术,将为全球能源市场提供创新新技术,第四代不同于第三代,核废料较少。

第二,反应堆可广泛应用在天然轴、燃料等,反应堆可使用较少燃料而产生更多能量更少废料。成熟设计基于钠快堆SFR技术,对于全球可用核材料和制造业带来机遇,这也是中美高科技合作的开创新工作,表达双方开放态度。

第三,比尔盖茨或看好咱们中国能源市场潜力,比尔盖茨与咱们中国能源集团合作,科技创新提升服务,发展清洁高效新能源,将为人类造福,带来巨大商业价值。

第四,新技术不仅可提高安全性,而且排放废料更少,更加保护环境绿色环保,比尔盖茨或许是看好绿色能源领域,绿色生态胡环保投资,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核能技术发展,这些领域蕴藏投资机遇。

第五,近十多年来,比尔盖茨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投资能源领域,更高效、更低廉、更容易获得能源,能够满足人们生产生活需求,第四代核电技术商业化将带来新产品与新价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