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孟加拉和西门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3600MW的天然气发电厂

日期:2017-11-08    来源:海外油气业杂谈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8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西门子 燃气

  孟加拉国有西北发电公司同西门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开发建设3600MW的液化天然气发电厂项目。
 
  这个发电项目可以帮助提升该国的发电能力达到20%的幅度。这一项目分三个阶段建设,2021年前将完工,试运转并验收合格后进行投产。该项目位于PATUAKHALI南部地区的PAYRA,距离孟加拉首都达卡320公里,这个发电厂将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发电。孟加拉方面认为该发电厂使用进口的廉价和清洁的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发电而取代以前以不经济的石油作为燃料发电,会更加具备经济效益和有利于环境保护。
 
  孟加拉天然气资源量约为12.68万亿立方英尺,按目前的消耗速度,在没有新的勘探发现前这个资源量只能维持到2030年,由于缺少燃气,这个国家虽然有15000MW的发电能力但实际上每年只发电10000MW。
 
  为了给发电工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燃料,该国正在MOHESHKHALI岛建立液化天然气码头,第一个码头有望在2018年4月完工并运行,第二个码头有望在2018年10月建成并运营,这两个码头将会拥有每年375万吨天然气的接受能力。
 
 
  原标题:孟加拉和西门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3600MW的天然气发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