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十九大助力环保行业 环际低碳布局强化换热西南产业链

日期:2017-11-08    来源:环际低碳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8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际低碳 火电企业 垃圾焚烧发电

  前不久结束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现阶段人民对生态环境的需求日益增长。生态环境已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必须品,这一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已经把生态环境问题这个“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明确纳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
 

 
  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集体采访

  大气污染最为关注 节能减排市场容量持续增长
 
  报告同时指出,2020年前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实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的目标,未来几年环保行业将持续高速发展。当前,大气污染仍是人民最为关注的环境问题,截至2016年底,全国已累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4.5亿千瓦,占到2020年超低排放改造目标(5.8亿)的77%。随着国家大气污染法规标准越来越严格,未来5-10年将是中国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时期,市场容量将继续保持在11%左右的增幅。
 
 
  城市化激增垃圾焚烧量 资源综合利用发电受重视
 
  随着城市化率提升大量人口涌入城市,产生大量垃圾带动了垃圾焚烧处理的需求。而垃圾焚烧发电作为资源综合型项目,顺理成为了最佳的解决途径。到2020年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达到59.14万吨/日,十三五期间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复合增速将达到22%,行业高增长有望延续。综合考虑工程、设备以及运营市场,十三五期间垃圾焚烧总市场规模达到2538亿元。到2020年,我国垃圾焚烧处理率将达到50%。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生活垃圾处理厂新增规模在不断加快,在建规模不断提高,将受到国家更加的重视。
 
 
  环际低碳布局西南 助云贵企业迎接节能新挑战
 
  美丽中国成为我国下一个二十年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作为国内资源密集型旅游省份,云贵两地的火电企业,以及以垃圾焚烧发电为首的资源综合型企业将迎来更大的挑战。重庆环际低碳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稳抓历史机遇,凭借自身在大中型火电项目和资源综合发电项目中累计的上百家成功节能案例,有效提升冷端系统凝汽器换热效率。携拥有自主专利集群优势的RCCS(强化换热系统)这一独创品类,与本地知名火电BOT项目服务商贵州毅达环保达成广泛战略合作。11月初正式联手挺进云贵腹地,加快布局强化换热市场西南产业链,共同助力两地环保事业蓬勃发展。
 
  原标题:十九大助力环保行业 环际低碳布局强化换热西南产业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