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建筑界“奥斯卡”出炉 多尊“小金人”被电建水电工程抱走了!

日期:2017-11-08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8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电站 水电建设

  用梦想浇筑一项项工程
 
  用汗水斩获一尊尊奖杯
 
  这一次
 
  电建人用精湛的技术打造精品工程
 
  步入工程企业的“顶级殿堂”鲁班奖
 
  以不容置疑的实力
 
  再次捧回九尊“小金人”
 
  在建筑界的“奥斯卡”中
 
  电建人尽情挥洒、力争上游
 
  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11月3日,2017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入选工程名单揭晓,中国电建又斩获了“小金人”9尊!其中,境外工程5座,境内工程4座,此次获奖可谓是年底成果的一次“大丰收”。
 


  鲁班奖可不是随随便便拿的

  鲁班奖究竟是什么来头呢?
 
  它是中国建筑业最高奖,也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每年在全国数以万计的工程中评选出近百项工程,获奖难度相当相当大,这小金人是荣誉的象征、建筑界的权威认证、工程企业的“顶级殿堂”。作为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顶尖大奖,鲁班奖可是工程品质的最有力证明!
 
  中国电建

  在建筑舞台频频亮相
 
  中国电建作为常年上榜鲁班奖名单的常客,加上刚刚斩获9尊鲁班“小金人”,至此,中国电建的鲁班奖“小金人”大军已增至85尊。
 
  中国电建始终走在国际建筑前列,不仅获奖数量多,而且承建项目科技含量高,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去了中国顶尖的技术和电建人的关怀。
 
  中国电建的项目为何能够在建筑舞台频频亮相?究竟是怎样的技术和实力才能获得“鲁班奖”?我们先看一看这5个“鲁班奖”境外精品工程。
 
  老挝南俄5水利水电工程

  电建在老挝投资的首个BOT项目 
 
  这是一个来自中国友好邻邦老挝的项目。中国电建是国内水电建设企业在老挝占据水电市场份额最大、建设项目最多的国际化团队。截至目前在老执行项目占中资企业市场份额的50%以上。
 
  该项目是我们在老挝投资的首个BOT项目,总装机12万千瓦,年发电量5.07亿千瓦时,除满足当地用电需要外,大部分将出口到泰国和越南,兼有减轻下游洪水灾害,以及发展旅游、水产养殖等综合效益。
 
 
  马里费鲁水利水电工程

  中国公司在马里承建的最大工程 
 
  位于西非的国家——马里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工业基本空白,几乎没有像样的产业。在这样的一个国家赫然建立起的一个大型枢纽工程——费鲁水电站项目则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生的血液。
 
  电站装机6.3万千瓦,系中国公司迄今在马里境内承建的最大的工程承包项目,由马里、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几内亚四国联合开发,目前电站正源源不断的为四国输送电能。在马里国家突发军事政变期间,中国电建坚持施工,项目按期完工并交付,是唯一没有撤离的中资企业。
 
 
  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工程

  刷新世界碾压混凝土长芯记录 
 
  气势恢宏的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总装机容量94.4万千瓦,是马来西亚水电示范项目,也是首次采用国内规范设计的国外大型水电站EPC项目。
 
  在建设中,电建人成功取出了21米的碾压混凝土长芯,刷新了世界碾压混凝土的长芯记录,还曾被国际大坝协会授予“国际碾压混凝土里程碑工程奖”!
 
 
  赞比亚卡里巴北岸水电站

  扩机工程

  赞比亚首个独立完成的能源开发项目 


 
  卡里巴水电站是赞比亚国家独立后首个独立自主完成的能源开发项目,也是中国电建在赞比亚承建的首个大型水电工程。它是在原电站基础上新增两台180万千瓦机组,为该国增加了18%的电力供应!目前已累计发电26.4亿度,创造了2.11亿美元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带动了我国约4亿元的机电设备出口。
 
  加纳布维水电站工程

  在建世界最大水库上的水电站 
 
  加纳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南北发展差距巨大。装机40万千瓦的布维水电工程的建设,将在加纳的社会经济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将造福西非更广阔的地区。项目建成后将具备灌溉、农业种植、发展渔业和观光旅游等功能。
 
  布维水电站是中国水电在非洲大陆的首个EPC合同项目,作为加纳第二大水电站,是加纳电力建设的“明星工程”。加纳布维水电站项目的是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加两国合作成果的又一重要标志。
 
 
  刚才不是说,国内的工程也获得了“鲁班奖”,是哪些呢?咱们往下看!

  河南新中益“上大压小”

  扩建工程

  河南首个达到燃气电厂排放标准的 
 
  燃煤电厂
 
  河南新中益“上大压小”扩建工程位于河南省长垣县常村镇,河南工程公司承担该工程2号机组主体施工任务。工程于2013年9月开工,2015年3月投产。机组电除尘器效率、脱硫装置效率均优于设计值,是河南省首个达到燃气电厂排放标准的燃煤电厂。
 
 
  河南鹤壁鹤淇电厂

  “上大压小”新建工程

  极大改善豫北电网的电源结构 
 
  河南鹤壁鹤淇电厂“上大压小” 新建工程位于鹤壁市淇县庙口镇。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2号机组安装工程于2014年2月开工,2015年12月投产。从整套启动至168小时试运行完成仅用时12天。建成后,极大改善了豫北电网的电源结构,为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清洁能源做出了巨大贡献。
 
 
  华润浙江苍南2×1000兆瓦

  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一期工程

  机组居国内同类机组领先水平 
 
  华润浙江苍南电厂位于浙江温州苍南县,濒临东海,是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河南工程公司承建1号机组主体工程安装调试和输煤系统安装调试。工程于2012年3月开工,2014年5月投产。建成后,机组厂用电率、锅炉效率、汽机热耗、主机轴振、发电机漏氢率等经济技术指标均优于设计值或合同保证值,居国内同类机组领先水平。
 
 
  扩大杭嘉湖南排杭州三堡

  排涝工程

  杭州历史上首个获得鲁班奖的水利工程 
 
  杭州三堡排涝工程是浙江省“五水共治”龙头枢纽工程,也是杭州历史上首个获得鲁班奖的水利工程。工程以汛期以排涝工程为主,通过抽低运河水位缓解城市内涝,自投入运行以来,累计排水2.3亿立方米,有效减轻了杭州主城区乃至整个杭嘉湖地区的防洪排涝压力;非汛期,工程则引钱塘江水治污,截至目前累计引水6.82亿立方米,有效改善了杭州主城区的水环境。
 
 
  这些满载荣誉的工程项目,是中国电建人的汗水结晶,“鲁班奖”证实了我们是最棒的!紧跟“一带一路”的倡议,那璀璨夺目的鲁班奖,是电建人拼搏的动力,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代理想,万人奋斗
 
  一朝之梦,万代拼搏
 
  十年磨得一剑出
 
  在不断赴梦的旅途中
 
  电建人创下一个又一个奇迹
 
  让中国电建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原标题:建筑界“奥斯卡”出炉!9尊“小金人”被电建抱走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