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会见比尔·盖茨,积极开发具有四代堆特性的核反应堆

日期:2017-11-08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8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比尔·盖茨 核电

    记者11月6日从环保部获悉,中国正在积极开发具有四代堆特性的核反应堆,如高温气冷堆和钠冷快堆。

环保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11月3日在会见美国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时表示,中国秉持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的方针。虽然中国核电发展较晚,但具有后发优势,并很好地运用了后发优势。中国目前在建的均为第三代反应堆,同时也在积极开发具有四代堆特性的反应堆。

刘华说,中国高度重视核安全工作。中国核安全领域的顶层法律《核安全法》已于9月1日出台,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核安全法》明确了核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对核设施营运单位的资质也做出明确规定。

刘华还表示,环保部(国家核安全局)愿与美国泰拉能源公司进一步保持沟通,共同促进核能安全健康发展。比尔·盖茨回应表示,行波堆是第四代核电技术,具备更好的安全特征。泰拉能源公司积极推进行波堆的开发,正在与中国中核集团开展紧密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