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赴甘肃调研酒泉-湖南特高压工程输电价格

日期:2017-11-07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7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价格 国家能源局 特高压

  11月2日,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同志带队赴甘肃就酒泉-湖南特高压工程输电价格进行调研座谈。甘肃能源监管办,甘肃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工信委,国网公司财务部、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电力交易中心,以及在甘有关发电企业参加会议,甘肃能源监管办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电网企业汇报酒泉-湖南特高压工程基本情况、电量输送、价格成本及配套电源建设等情况;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汇报酒湖直流外送电交易情况;部分发电企业汇报经营情况、参与酒湖直流外送电交易情况。甘肃省政府有关部门介绍全省电力供求状况、外送电量交易组织情况、电价政策及对酒湖直流输电价格审核的意见建议。与会各单位围绕酒泉-湖南特高压工程输电价格核定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同志认为会议交流充分、讨论热烈、实事求是。她指出酒泉-湖南特高压工程是全国第一条长距离以输送新能源为主的外送通道,在促进甘肃省内新能源消纳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各方应站在全局角度,以共同担当、互利共赢的态度对待输电价格核定工作。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甘肃新能源消纳问题,市场监管司将按照职责分工,本着有利于新能源消纳、有利于实现多方共赢的原则,尽快审核酒湖直流输电价格,实实在在推动甘肃电力外送相关问题解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