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消纳西南水电,仅靠外输通道远远不够

日期:2017-11-0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7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项目 水能发电

  无论是西南水电基地、西北火风光基地,还是正在构建的西部送端电网,其特点都是大装机、小负荷,电量无法在当地消纳,只能外送。那么,问题来了,外送落点在哪儿?受电地区是否愿意接受?需要解决哪些问题?
 
 
  要破除网间壁垒、省间壁垒、地方保护,需要将计划、市场两种手段有机结合,取长补短,发挥两者的积极作用。既通过计划手段加快输电通道建设,又通过市场手段优化配置资源,让电力受入地区“乐意”接受区外来电,方是长久之计。
 
  原标题:消纳西南水电,仅靠外输通道远远不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