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美国石油价格评估机构:中国将成头号天然气消费国

日期:2017-11-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7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石油 天然气消费

  过去20年来,中国一直是拉动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经济学家预测,未来20年它将成为天然气需求增长的火车头。美国石油价格信息社估计,到2040-205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主要天然气消费国。
 
  石油价格信息社援引分析师和权威机构的预测说,中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正在努力减少环境污染,这将导致该国未来20年对天然气的需求大幅增长。美国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尼尔˙贝弗里奇预测:“中国天然气市场已进入新的黄金期。中国2017年经济增速将大幅超过去年。政府鼓励天然气消费的政策开始见效。”
 
  报道称,到2020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预计将达到3000亿立方米(去年是2060亿立方米)。到2040年,这个数字将再翻一番,达到6000亿立方米。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相信,这将使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
 
  原标题:中国将成头号天然气消费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