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开启发展新征程,国电集团推动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三峡集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2017-11-07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7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 电网发展

  11月3~4日,国家电网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动员部署该公司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实际、深学笃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开启发展新征程。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作工作报告。该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主持会议。该公司外部董事牛越生、陈津恩、黄德林,该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辛保安,该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组组长黄德安,该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敏、杨晋柏,该公司党组成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刘广迎,该公司副总经理韩君、刘泽洪、张智刚出席会议。
 
  舒印彪指出
 
  紧密联系国家电网公司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国家电网公司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落实国务院国资委要求,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覆盖公司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小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在做实做深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
 
  舒印彪强调
 
  国家电网公司要满怀豪情、充满信心迈入新时代。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提出的“六个力量”新的历史定位,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形势、体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不断把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决胜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一要奋力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打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科学完善的党建工作体系;二要奋力开创电网发展新局面,提高资源配置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提高智能互动能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三要奋力开创转型升级新局面,培育发展新兴业务,加快装备制造产业升级,推动金融业务优化发展;四要奋力开创优质服务新局面,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美丽中国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五要奋力开创改革创新新局面,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六要奋力开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新局面。
 
  寇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国家电网公司要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六个力量”的排头兵,必须坚定地把党中央国务院要求落到实处;必须全面推进改革,敢于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必须认真回应社会关切,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必须不断提高效率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必须努力提高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公司中心工作中。
 
  国电集团推动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

  陈瑶
 
  10月30日,国电集团召开视频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党章的修订情况,落实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国电集团党组的部署安排,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二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三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国电集团改革发展。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一是明确努力方向,二是推进重点工作,三是激发队伍活力。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新要求,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二是全面加强思想和组织建设,三是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在系统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联系实际,创新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是及时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党组扩大会、视频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系统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二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国电集团将组织由巡视组组长、党建部门负责人和老干部为主的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矿区、进班组。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指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充分利用内部网站、报刊、微信等媒体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大力宣传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国电集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三峡集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冯义军 崔益铭
 
  10月30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林初学,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樊启祥、沙先华、张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龙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林初学主持。
 
  卢纯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三峡集团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到分管部门、单位和集团党校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的辅导员和宣讲员。二是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集团党校、各区域党委、各主要二级单位党委分层分级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培训。三是抓好党员群众学习宣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征文、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重大工程、进项目工地、进车间班组、进风电光伏场站、进海外项目海外机构。四是全方面加强宣传报道。
 
  卢纯要求
 
  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集团公司上下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战略举措上来,按照党中央对三峡集团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赋予的职责使命,进一步修订完善“十三五”发展战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四是聚焦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全力以赴把三峡集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
 
  王琳指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引领未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发展史上、在中国历史上都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