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央企创新成就展中核集团展台

日期:2017-11-07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7
13: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刘延东 核科技

  11月6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的陪同下参观了央企创新成就展中核集团展台。在听取了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的介绍后,刘延东对中核集团的科技创新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核能作为清洁能源对于我国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高度重视核安全,确保核电安全发展。她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核科技创新,加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促进核工业更好更快安全发展。
 
  其间,钱智民向刘延东一行详细介绍了“华龙一号”、“玲龙一号”、质子治疗示范工程进展情况及应用前景,并表示该三项重点创新成果均是在中核集团已掌握成熟技术基础上的再创新,在技术成熟度、安全性、先进性方面已经进入国际领先行列。
 
  中核集团公司办公厅、规划发展部、中核控股、核电工程公司、中核新能源公司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以上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