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辽宁丹东供电在农网应用“互联网+”技术

日期:2017-11-0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阎军 田广明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7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东供电 低压配电 用电设备

  11月1日,在辽宁凤城大梨树村的一个配电台区,丹东供电公司员工和北京泰科核威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正在安装辽宁首台低压配电网三相负荷不平衡动态调节装置(UDC)。
 
  据悉,UDC装置是“互联网+”的一项技术应用,是专门针对400伏低压配电网进行负荷三相不平衡调节、动态无功补偿及电压支撑的创新设备。该装置可以通过移动设备连接WiFi到UDC本地Web服务器,经固定IP地址查询UDC参数、配置等信息。工作模式下,登录后即进入自动补偿状态,通过移动监控界面可远程即时查看电力设备端的补偿电流和补偿效果等基本信息。
 
  大梨树村小区客户负荷进线多由地埋电缆敷设。多年来,负荷三相不平衡问题积累严重,重新合理分配负荷的难度非常大,已影响到用电设备的安全运行。安装UDC的装置是解决大梨树村小区变台负荷三相不平衡的技术措施,将在提高电网供电质量、供电可靠率、降低电网运行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