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正文

对话国家电网专家,力促线缆转型升级

日期:2017-11-07    来源:远东控股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7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网行业 电力装备

  11月4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电网行业发展分析会在远东大学智慧学堂召开,本次研讨会以行业动态与自我提升为主题,特邀国家电网经研院副院长韩丰,作电网革命与创新发展报告。投资人、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希兰,投资人、集团董事、智慧能源董事长蒋承志,投资人、集团董事、智慧能源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蒋华君等集团、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投资人、智慧能源董事、董事会秘书王征现场主持
 
  投资人、智慧能源董事、董事会秘书王征对韩丰来访远东进行工作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主持会议。他介绍,智慧能源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智能电线电缆制造基地和智能电力装备制造商,是业内首家获得全国质量奖的企业。同时,公司是智能电网故障监测技术的领导者,专注于智能配电网、智能输电网产品的研发制造,产品覆盖从主站到一次设备、二次设备自动化终端在内的全套配电自动化产品。他强调,电网不仅是连接发电和客户的载体,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的电能,更是能源转型的中心环节,是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的基础设施。
 
  
 
  韩丰现场解读电网发展
 
  韩丰从电网发展历程、电网规模、电网标准化和电网技术装备这四个方面介绍了电网现状,分析了输、配电网的发展态势,并就其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高屋建瓴地提出了规划思路。同时,针对直流输电、配电网关键技术,技术装备发展趋势方面,她还向与会领导展开了进一步的剖析。
 
  王征高度评价了韩丰的研究成果和研究实力,认为其讲解具备创新性和前瞻性。韩丰的讲座开拓了远东同仁的视野,为公司发展规划等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坚定了智慧能源未来发展的信心。他表示,在行业竞争激烈的现状下,智慧能源必须把握全面质量整治、一带一路一洲等建设机遇,提高技术水平,加快转型升级,快速对标,抢抓市场,实现智慧能源电线电缆高端化、集成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
 
  与会领导围绕电力供需形势、新能源消纳、发电能源与电源发展状况与韩丰深度交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