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临潼电网又向坚强电网迈近了一步

日期:2017-11-07    来源:兵马俑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7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临潼电网 临潼供电公司 变电运维

  随着178俑临开Ⅱ及175俑临开Ⅰ开关的合闸成功,11月3日凌晨5时,“10千伏秦俑开闭所”顺利按期投运。标志着临潼电网智能化大幅提升、设备运行更加安全可靠,有效提升供电能力。
 
 
  10千伏秦俑开闭所原有设备不能满足现有供电需求,针对这一薄弱环节,开闭所升级改造势在必行。临潼供电公司由运维检修部主管变电运维副主任段皓骞负责上报改造方案,他带领工程设计人员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勘察,经过多方论证和未来智能电网发展趋势,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工程开工实施期间,多次到现场和施工人员探讨工程进度质量与验收交接;另一方面,提前派出运检人员紧密跟踪工程进度,建立设备台帐,了解施工情况,协调施工的各项难点并提出整改建议。
 

  
  经过半年紧张建设,“10千伏秦俑开闭所”的拓建升级改造终于完工。此次升级改造拓展了两个间隔,改造原有的7台开关及站用变,加装了保护装置、直流系统及自动化终端系统。改造期间,对秦俑开闭所标准化治理及厂房修缮进行改造,修缮后的厂房焕然一新,环境更加整洁。开闭所自动化升级改造,使设备运行更加安全,技术性能更加可靠,智能化覆盖大幅提升。为客户用好电提供了强大的电源支撑,使临潼电网又向坚强电网迈近了一步。
 
  投运当天,公司多部室、多班组持续奋战48小时,吃饭在工地、睡觉在工地,管理干部同进同出,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贡献”的精神。特别是面对紧张的投运与保证迎峰过冬用电压力,广大电力员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抢时间、抢工期,为确保开闭所的顺利投运以及投运后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扎实基础,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工程建设,为临潼电网增添新的能力。
 
  该项工程的完工也进一步优化了电网结构,有效提高了配网运行的调度灵活性,其操作安全、方便,室内设备运行环境好,易于维护,供电可靠性高,为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高峰打下坚实基础。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向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可靠电力供应就是小康社会进步的一个方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