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发改委价格司务虚会:进一步深化电价改革

日期:2017-11-04    来源:国家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4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价改革 电力市场 电力交易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升电价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好明年和下一步电价工作,10月30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在京召开电价工作专家务虚会。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电力体制改革和电价改革的难点、痛点,就进一步全面深化电价改革提出了具体建议。专家认为,近年来,价格主管部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电价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聚焦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及时研究提出深化电价改革,促进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的新举措。
 
  一是放管并举。电力关系方方面面,该管的要坚决管好,该放的也要坚决放好,要形成规则,管好行为。

  二是积极作为,电力市场处于初期,有很多不规范问题,要勇于担当,积极参与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制定。

  三是健全机制。燃煤发电标杆电价更加反映市场供求,水电、核电、新能源、必开火电机组要有有效价格机制。四是增强本领。廉价的监管不是好的监管,要充实人员,加强学习,与第三方合作,不断提高新时代推进好电价改革的本领。
 
  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华电集团、三峡集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关专家领导和价格司电力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