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桂平供电局为易地扶贫搬迁当好电保姆

日期:2017-11-03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3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桂平供电 供电所 保供电

  10月27日,桂平市举行2017年“携手同行 奔梦小康”第二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抽签仪式,桂平供电局蒙圩供电所的员工们也早早地来到了桂平市易地扶贫搬迁的石龙安置点做好保供电的工作。
 
  一直以来,为了让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顺利推进,该局积极组织人员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建设工作,做到提前介入、保障到位、服务到位,认真对搬迁安置点进行电网状况摸底,在各安置点村屯加快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并做好移民搬迁电力保障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用电问题。
 
  在抽签仪式上,看到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户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该局蒙圩供电所正在保供电的员工们也高兴得合不拢嘴。
 
  刚抽完签的杨大爷一看到该所保供电的人员就拉着他们的手问道:“你们是供电局的吧,我想问一下我的新房子不知道通电没有,因为我儿子过两天请假回来装修房子呢,没有电用,装修起来不方便啊。”
 
  “大爷请放心,政府刚确定这个项目,提供了相关材料,我们就来安装好变压器和电表了,您老啊,入住就可以用上电了。” 该所的黄师傅连忙回答道。
 
  “你们供电局的办事效率可真快啊,我住在以前的老房子时,你们的师傅也经常来帮助我们解决用电的问题,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供电局啊,你们让我这个老东西也享福了。”杨大爷高兴的说。
 
  为了让贫困户们都能用上优质的电能,该局采取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和“分片负责制”的方式深入推进电力行业扶贫工作。该局要求各供电所分别负责本所辖区范围内的电力行业扶贫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各供电所组织人员认真清查每一个贫困村和每一个贫困户的用电情况,有针对性地为贫困户、贫困村制定了供电服务方案,并组织党团员志愿者深入到贫困村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据了解,该局2017年共在桂平市37个贫困村实施61项配电设施升级改造项目,涉及19个乡镇共27个行政村,惠及人口3万多人。
 
  该局员工表示,保障贫困户们能够用上高质量的电能,真正过上“小康”生活,就是我们供电人始终不忘记自己的使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