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8年预算布置视频会议

日期:2017-11-03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3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九大 电融通 南方电网

  11月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8年预算布置视频会议,传达国务院国资委2018年中央企业预算布置视频会议精神,通报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布置公司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公司总会计师李文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公司党组部署,把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对电力日益增长的需求,作为公司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践行《南网总纲》,抓好公司战略目标和产业发展布局的落地。
 
  会议通报了公司2017年1—9月预算执行情况。今年以来,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决策部署,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制定了瘦身健体提质增效“1+8”系列工作方案,全力增效益、促改革、补短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经营指标总体保持稳定、运营质量持续改善、发展后劲更加充足、产业金融加快发展、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为打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李文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主动作为。一是要严格按照公司下达的经营目标,抓实经营全过程管控;二是要适应改革、融入改革,坚持全网效益最大化,加大对竞争性业务的支持力度;三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将“8个专项行动”抓出更大的成效,确保务期必成。
 
  关于公司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李文中指出要切实发挥好全面预算管理对经营绩效的规划和引领、配置资源、管理与控制、沟通与协同作用,达到“规划未来”“管控现在”的目的。重点把握以下关键点:一是突出目标引领,科学核定年度预算目标;二是强化考核约束,确保年度、任期经营业绩“双A”;三是通过强化资源精准投入、突出全过程管控和优化产业布局,支撑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
 
  为适应内外部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支撑“一主两翼、国际拓展”的产业发展布局,李文中要求要持续深化实施财务集约化管理,对政府严格监管下的管制业务,以监管约束下的价值最大化为核心,实现效益更稳、投资更准、管控更严;对市场化竞争性业务、产业金融业务,以效益贡献和价值创造为核心,强化效益导向,提高资本回报。
 
  最后,李文中对抓好公司新修订《全面预算管理办法》的贯彻执行和加快推进“电融通”实施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