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电厂爆炸致26人死约100人受伤 事发印度北方邦

日期:2017-11-03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3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爆炸 火力发电 印度电力

  印度北部北方省温恰哈尔镇一座燃煤火力发电厂1日发生爆炸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根据最新消息,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6人,并有100多人受伤,其中22人伤势严重。当地警方表示,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图为事故现场
 
  据报道,此次爆炸发生于北方邦赖伯雷利的一座国营电厂。爆炸发生时,事发现场附近正在举行一场婚礼,参与民众较多,因而导致人员伤亡严重。
 
 
  图为事故现场
 
  据报道, 经营发电厂的印度国家火力发电公司(NTPC Ltd)发表声明说,约80人送至NTPC旗下医院,约10名重伤者送往其他设施救治。
 
  NTPC表示,位于温恰哈尔镇的那座发电厂总装置容量1550百万瓦(MW),发生爆炸的500MW的6号机组已关闭,合计为630MW的另3个机组持续发电,其余机组正进行维修或停止运转。
 
 
  图为伤者被送往医院
 
  当地官员称,爆炸引发了大火,并产生大量烟尘,增加了救援难度。
 
  现在官方还没有确定这次事故的具体原因。而据当地警方说,这家发电厂的锅炉“积了非常厚的炉灰、造成内部压力过大”导致了爆炸。
 
  目前,这起事件的原因仍在调查中,有媒体援引当地民众的话说,导致事件发生的原因可能是电厂在检修维护方面存在问题。
 
  印度政府数据显示,该国2015年有近1万人因电击事故死亡。印度电力领域安全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包括设备老化和维护保养不及时等,归根结底,则是政府在相关领域的投入过少,致使使用多年的老设备还处于运转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