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环保部督查组现场检查发现大唐河北发电一分公司超排

日期:2017-11-02    来源:法制网  作者:郄建荣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2
2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 超标排放 大气污染

  环保部派至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的(2+26)城市的28个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在10月的督查中发现,仍有企业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废气直排等。环保部今天曝光了10月31日,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企业情况。
 
  环保部说,督查组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对藁城区天意热电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经监测,1#锅炉外排烟气中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值为358mg/m3,超过河北省《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3/2209-2015)排放限值(氮氧化物≤100mg/m3)。
 
  督查组对河北省沧县覆膜砂加工厂(原沧县峰达覆膜砂厂)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处于生产状态,燃煤焙烧炉正在使用,在当地“散乱污”清理整顿企业清单内,厂区生产机械和设施、原料、产品等未清理,未落实“两断三清”。
 
  督查组对河北省冀南新区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马头热电分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8、10#发电机组正在运行,经监测,8#机组锅炉烟气脱硫脱销排放口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为129mg/m3,超过河北省《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09-2015)排放限值(35mg/m3)。
 
  督查组对山西省古交市山西西山煤气化有限责任公司(二厂)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4#锅炉未安装废气收集治理设施,锅炉废气直排;物料输送通道未密闭,焦炭露天堆放未苫盖,未建设密闭储存库。
 
  督查组对山西省古交市六七八酒食饭店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1台0.6蒸吨燃煤锅炉正在使用,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在当地燃煤锅炉淘汰名单内,未按当地要求于10月底前完成燃煤锅炉淘汰。
 
  督查组对山西省晋城市天强商贸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VOCs活性炭吸附设施内无活性炭,有机废气直排。
 
  督查组对山东省章丘市济南圣泉倍进陶瓷过滤器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泡沫预处理、筛分工序未配套收尘处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冒口烘干炉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车间内气味刺鼻。
 
  督查组对山东省邹平县邹平海华科技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经监测,锅炉烟气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为78mg/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为224mg/m3,超过《山东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2374-2013)超低排放第2号修改单排放限值(二氧化硫50mg/m3,氮氧化物200mg/m3)。
 
  在邹平县,督查组还发现,山东省邹平顺友科技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经监测,锅炉烟气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为202mg/m3,超过《山东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2374-2013)超低排放第2号修改单排放限值(氮氧化物200mg/m3)。
 
  督查组对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郑州福耀玻璃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烘干后玻璃毛胚油墨印刷工序未按环评要求安装活性炭吸附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在河南省濮阳市,督查组对华龙区濮阳市宏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脱硫设施停止运行,废气未经处理由旁路直接排放;物料、渣土露天堆放未覆盖,在当地“散乱污”整治企业清单内。督查组对华龙区濮阳市众森生物质能源颗粒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拨料工序布袋除尘设施未连接引风机管路,布袋除尘设施停运;造粒工序布袋收尘设施停运,粉尘仅经过旋风除尘设施处理外排,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环保部表示,相关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