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镇平县供电公司:充足电力助特色产业焕新机

日期:2017-11-02    来源:中新网河南  作者:陈征帆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2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线路改造 电力供应 供电线路

  “线路改造完成后,村里的电力供应充足。现在红薯加工已经成为我们村的特色产业,预计我们村今年的销售收入能达到1000多万元。”11月1日,镇平县陈庄村村组长陈红硕分外自豪地告诉笔者。
 
  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使得陈庄村盛产红薯,村里有人用红薯搞起了红薯加工,但由于该村供电线路线径细、设备老、故障频发、经常停电,再加上电压质量低,村里仅有的6台红薯加工淀粉机还难以完全派上用场。由于时常断电,加工出来的产品质量也大打折扣,从而很难卖上好价钱。村民们望着无限的商机,只能无奈地摇头叹息。
 
  2017年6月,镇平县供电公司开始对陈庄村进行线路改造,新装配变2台,共增加配变容量320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8千米;新建、改造400伏线路4.9千米;改造下户线3.1千米;更换表箱67个。线路改造完成后,村里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大幅提高。
 
  用电“瓶颈”解决了,村民们又重新动起了搞红薯加工的念头。一时间,红薯加工厂大量出现,红薯制品也变得丰富,有粉条、粉丝等,产品远销至西安、武汉、广州等地。“现在粉丝、粉条销路很好,产品供不应求,武汉那边的客户一直催着要货。没办法,现在只能让工人两边倒,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好在现在电力供应有保障,要不然订单根本没法完成。”陈庄村加工大户苏国伟不无庆幸地说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