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顺利完成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日期:2017-11-02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2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安全生产 电力企业

  按照国家能源局、地方省委省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有关部署,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扎实在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并于近日完成了大检查的各项工作任务,基本实现了国家能源局下达的工作目标。
 
  今年7月份以来,南方能源监管局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定了有关方案;二是及时向电力企业转发了上级有关文件,在多个专题会议上向辖区内企业反复部署南方区域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织电力企业工作联系人建立微信群组,及时督促企业开展工作;三是制定了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场督查表并在南方区域组织开展多轮现场检查督查,累计现场督查企业超过30家,发现问题近100项,针对发现的重要问题,立即向责任单位发出了书面整改通知书,并通过“回头看”跟踪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来,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电力安全形势整体稳定,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人身伤亡、设备损坏事故,没有发生发电厂大坝和灰坝垮坝、溃坝等恶性事故,电力系统经受住了 “天鸽”“帕卡”“玛娃”“杜苏芮”“卡努”等多轮台风考验,电力系统主网架稳定运行,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完成了党的“十九大”电力安全保障任务。
 
  此项工作同时经过了国务院安委会在广东的多轮检查,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督查组的肯定。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的总体部署安排,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契机,认真履行电力安全监管职责,进一步保障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确保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