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租赁、中核海洋与工银租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7-11-02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2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海洋核动力 核电技术

  近日,中核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核海洋核动力发展有限公司和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中核集团总部签署了三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中核租赁、工银租赁将充分发挥融资租赁在新投项目建设中的优势,采取多种融资方式,发挥多方的资源、资金、建设、运营优势,为中核海洋核动力装置在水面船舶(包括破冰船)、海上综合利用平台等工程领域项目提供融资服务。
 
  目前,我国只有一艘极地科考船,破冰能力有限,科考能力有限,研发破冰能力强、科考综合性能优良的破冰科考船的需求非常迫切。破冰船研发项目是中核集团军民融合领域重点推进的研发项目,研发破冰船有利于提升我国极地科考能力,有利于提升我国核行业水平,也有利于提高我国造船工业水平,是实现中国海洋强国梦的重要举措。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于解决破冰船项目研发的融资难题有着重要深远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