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公布基建出口战略 涉及电力与铁路等

日期:2017-11-02    来源:中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2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单轨电车 火力发电 电力行业

  日本政府10月31日公布了被作为基础设施出口三大重要领域的电力、铁路和信息通信的海外拓展战略。日本政府希望通过提供从设备建设到运营的成套服务等,扩大在新兴市场国家所占份额。
 
  日本政府提出了让基础设施出口从2010年的约为1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00亿元),到2020年增至30万亿日元。日本经济产业省等相关省厅首次制定各个领域的战略,在首相官邸31日召开的“经协基础设施战略会议”上作了报告。
 
  该战略在电力方面指出,除了日本企业具有优势的燃气火力发电之外,还将重点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地热和煤炭火力发电,以及输电业务。在以高品质为前提的同时,提供立足出口目的地实际情况的价格及质量。
 
  铁路方面,除参与运行及维护保养外,该战略还提出加强推销单轨电车等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方面,则指出有望增加防灾和医疗相关系统的出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