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正文

武隆区供电举行输电线路通道整治大会

日期:2017-11-0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1
2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隆区供电 输电线路 输电线路安全

  “为加强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针对输电线路维护长人员少的特点,同时,根据线路通道树竹生长周期,工区决定用二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实施输电线路通道清理工作……”这是10月31日早上,国网重庆武隆区供电公司输电线路检修班班长高峰在输电线路通道集中整治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面对今年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等实际,该公司特成立输电线路通道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线路砍青工作小组,实行领导小组包线路、小组成员包片的责任制,实时上报线路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确保每一条线路、每一个区域都砍伐到位,不留死角。召开输电线路通道集中整治誓师大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预期效果,为服务武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本次集中整治时间为2017年10月25日至2017年12月31日。要求完成35kV-220kV架空输电线路通道内树木缺陷的修剪、砍伐。线路廊道清理工作原则上按照220KV线路垂直、水平距离6米以上的树竹全部处理;110KV线路垂直、水平距离4米以上的树竹全部处理;35KV线路垂直、水平距离3米以上的树竹全部清理砍伐。
 
  与此同时,该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还建立了隐患处理联动机制,主动与相关单位和违章树木所有者联系、交流和沟通,处理通道隐患。打破了以往线路通道治理工作由供电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有效提升了输电线路外部隐患处理能力。另外,该公司还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最大程度争取政府和群众的支持和配合,汇聚各界力量全力打造电力线路“绿色通道”。
 
  誓师大会上,砍青排障工作组成员还在“2017年秋季输电线路通道集中整治誓师大会”的横幅上签名。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抓紧时间对线路通道进行集中清理,及时消除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事故隐患,确保武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