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内首台乏燃料贮存关键设备样机通过验收

日期:2017-11-0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1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乏燃料 中核华兴 DSC支撑支架

  近日,由中核华兴公司制造的国内首台乏燃料干式贮存混凝土外容器关键设备——不锈钢乏燃料贮罐支撑支架(以下简称“DSC支撑支架”)样机顺利通过阿海珐公司验收,这标志中核华兴与阿海珐公司合作的乏燃料干式贮存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为公司拓展核电后处理业务市场奠定了基础。
 
  DSC支撑支架安装于乏燃料干式贮存混凝土外容器中,作为不锈钢乏燃料贮罐进出混凝土外容器的滑动轨道及长期存放时的结构支撑,对其平行度、平直度、垂直度等重要技术指标要求极高。考虑到国内尚无成功制造的经验,阿海珐公司本打算直接从国外进口该关键设备。为掌握混凝土外容器的全套制造技术,中核华兴主动提出可制造一台DSC支撑支架样机,供阿海珐公司验收。
 
  经过中核华兴所属的特殊公司与华誉公司的通力合作,对制造工艺、焊接工艺中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攻关,形成了制造工艺方案、焊接工艺评定等一系列技术文件,并正式开工制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