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初步安全报告正式提交英国审管当局

日期:2017-10-31    来源:第一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7
10/31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三代核电技术 中广核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6日下午,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简称:GDA)初步安全报告(简称:PSR)由通用核能系统有限公司正式向英国GDA审管部门英国核安全监管办公室(ONR)和英国环境署(EA)提交,作为华龙一号GDA首份送审的综合性报告,PSR的提交为华龙一号GDA审查进入第二阶段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7年1月10日,英国政府发布声明,正式受理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申请。作为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落地英国的前提,GDA在业界素以审查要求高、技术标准严、资源投入大、审查周期长而闻名。据中广核华龙一号GDA首席技术官毛庆介绍,中广核以广西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为参考电站开展GDA。目前,中广核和EDF一起制定了详细的项目进度计划,华龙一号GDA审查分为四个阶段,历时共60个月。

PSR报告按计划提交之后,GDA审查部门预计将进行为期约9个月的审查工作。目前,华龙一号GDA第二阶段的相关工作已准备就绪,预计将于11月中旬启动第二阶段的审查工作。

此外,作为华龙一号落地英国的参考电站,广西防城港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当前的各项施工推进顺利,3号机组核岛安装工作已于10月16日正式开工,4号机组核岛厂房整体筏基浇筑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