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江都供电员工踏着秋色去巡线保障安全

日期:2017-10-3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30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供电 江都供电 十九大

  10月25日上午,江都供电公司员工为了大家正常收视,却奔波在田野之间巡视线路,保证安全供电
 
 
  上午8时半,刚上班,江都运维站的徐向奎就和同事车劲松背上工具包、望远镜、宣传资料出发了。黄色皮卡车在颠簸不平的乡间小路奔驰,深秋时节,召开的十九大带来了一片收获的景象,金黄色的稻浪寄托着农民丰收的希冀。
 
  40分钟后,车辆来到了这次巡线的起点——110千伏塘头变。该变电站目前只有110千伏大塘线供电,是江都境内唯一的单电源供电变电站。如果失电将造成整个郭村镇群众无法收看十九大电视转播。
 
  进入巡视区域,车速明显下降,徐向奎不时透过车窗观察外边的线路。20分钟后,车在6号塔边的道路上停了下来。下车后,徐向奎拿出望远镜向铁塔看去:“近期天凉了,这座铁塔上有鸟在这里筑窝,我们要经常来看下新筑鸟窝是否影响到线路安全运行。”据徐向奎介绍,鸟窝筑在铁塔中央,距离线路较远,不会影响安全运行,而筑在线路上方,就要进行处理。很显然,这座铁塔中央的两只鸟窝无需处理。随后,他们拔除了铁塔底部新生出的部分草藤。
 
  处理结束后,车辆继续前行。40分钟后,车辆在52号塔旁停了下来。这里是一个综合养殖场,车劲松找到了养殖户,向他宣传了线路安全运行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查看了活动房屋屋顶的铁皮是否牢固,防止铁皮或其余大型物体在刮风时飞到线路上是此处安全巡视的重点。
 
  随后,徐向奎又在其余几个地点下来用望远镜观察了线路的运行情况。转眼间,三个多小时的巡视结束了,此时已接近12时,饥肠辘辘的他们踏上了归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