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海西供电公司员工清除线路异物保障安全

日期:2017-10-3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30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西供电 电力安全 电力行业

  “你好,供电公司吗?我家没电了,能不能帮我修修。”10月7日,国网乌兰县供电公司配网班班长党林接到天峻县新源镇六社村民南宝的报修电话。新源镇虽隶属天峻县,但其供电线路归属乌兰县供电公司。
 
  听着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值班员党林连忙拿出纸和笔,问清楚原因和客户的具体地址后,携带工具包,与刘勇、魏炳勇迅速奔赴现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刘勇、魏炳勇赶到用户家时,发现被“骗”了,用户家没有停电。
 
  在抢修人员的详细询问下,村民南宝道出了事情的真相。原来,入秋的乌兰进入大风季节,为了保暖,南宝在自家的屋顶上加盖了一层塑料薄膜。不知什么时候,他发现盖在屋顶上的塑料薄膜被大风刮飞了,悬挂在附近的电线上。
 
  “我不敢碰,害怕被电打着。可又不知道这种情况你们供电公司给不给处理,我只好拨打报修电话,谎称家中没电了。”南宝弱弱的说道。
 
  “遇到这种事情第一时间通知我们是对的,如果擅自处理,万一触电了后果可不堪设想。谢谢您关心电力设施安全。”刘勇没有因为南宝的“撒谎”而不悦,反而直夸南宝做的对。
 
  只见塑料薄膜紧紧缠绕在导线上,垂落部分长度足有2米多长,在高空随风摆动。“塑料薄膜悬挂在导线上,若不及时处理,随时可能引起整条10千伏线路跳闸停电。”刘勇介绍道。
 
  考虑到塑料薄膜韧性大,且在电线上缠绕多层,清理难度大。刘勇、魏炳勇决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先用绝缘操作杆对塑料薄膜垂落部分进行切除,再登杆对缠绕部分进行清除。
 
  “举起绝缘棒,让风把塑料薄膜吹到绝缘棒上,然后慢慢旋转绝缘棒。”魏炳勇在电杆下,不时提醒刘勇,“别小看这项工作,非常考验人的腕力和耐力。”塑料薄膜好像捉迷藏似的,眼看着缠住了,风一吹又吹开了。
 
  “别急,慢慢来,向前一点,再向前一点……”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塑料薄膜顺利取下,及时避免了一起因异物挂线引起的电网跳闸停电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