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光大环保能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正式投产

日期:2017-10-30    来源:齐鲁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30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大环保 垃圾焚烧发电 无害化处理

    
 
    日前,由光大环保能源(潍坊)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建设的光大环保能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在昌乐(滨海)工业园顺利通过“72+24”小时整套试运行,正式投入生产。“二期工程投运后,每天入场垃圾量达到2000吨,每天发电量平均65万度,相当于节约标煤480吨。”光大环保能源(潍坊)有限公司运行部经理丁长松告诉记者,项目不仅解决了城市生活垃圾问题,而且利用垃圾发电,将“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变成了真正的资源。

垃圾焚烧过程中是否产生二次污染,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在项目现场,记者发现,那里看不到黑烟、闻不到臭味、听不到噪音,生活垃圾在全封闭的环境中实现了无害化处理。项目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机械炉排炉技术和负压除臭技术,烟气排放达到或低于欧盟2010年的标准,优于省重点区域所要求的排放标准,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实现环保部门在线实时监控,自运行以来,从未出现超标排放。“在厂区大门外有一个大屏幕,实时显示咱们在线平台上传的环保数据,供大家监督。”光大环保能源(潍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凯说:“二噁英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国家要求每年检测一次,而我们每季度就检测一次,检测数据基本上是欧盟2010标准的八分之一到三十分之一。”

同时,为解决垃圾在储存仓暂存过程中产生的渗滤液,项目还配套建设了渗滤液处理系统。主要采用厌氧—好氧—超滤—纳滤—反渗透处理工艺,最终出水达到工业水回用标准,全部回用不外排,从而实现了废水的零排放。

今年,我县围绕市委“四个城市”战略部署,按照县委“五个一批”的要求,以昌乐(滨海)工业园为平台,加快项目引进和项目建设,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县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助力“产业强市”建设。

截至目前,昌乐(滨海)工业园已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50.9亿元。其中,已投产项目3个,续建项目2个。1-8月份,园区投产企业实现产值6784万元,实现利税1154.8万元,位列全市14个飞地工业园区第二位。为给入园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我县不断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完成了园区内道路的硬化、绿化、亮化、供排水管网等基础工程,蒸汽、天然气等管道铺设工程也已全部完成,为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园区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我们将以全市‘四个城市’建设为契机,按照县委‘五个一批’要求,进一步加大招商亲商力度,使投产项目快达效、开工项目快投产、签约项目早落地,进一步扩大园区的产出效益,为‘产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昌乐(滨海)工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贾立春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