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清远连山供电局让新员工脱“新”

日期:2017-10-27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邱凤鸾 张志南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7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清远连山供电 广东电网

  为更好的实施新员工培养工作,使其快速融入供电大家庭,10月中旬以来,连山局通过一系列接地气地授课,以及感同身受的企业文化学习,促进新员工成长,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内涵,增强安全意识。
 
  培训不拘于课堂理论授课。在永和培训基地,永和所配电运行、营销专业技术骨干和考评员齐上阵,结合自身多年来的自身工作、竞赛经验,现场展示对单相、三相电能表接线原理、十个规定动作、登杆动作规范和重点要求、10kV台变停、送电倒闸操作等要点,并对防物体打击等安全措施技巧进行深入剖析讲解。随后新员工进行实操演练考评,确保每个人都能在实操培训中收获丰富。
 
  注重文化氛围营造。邀新员工共同学习、观看2016年以来连山供电局在广东电网新闻联播、连山电视台刊播等视频新闻,以及自身制作企业文化视频,包含抗冰保电、抗击台风抢修复电、供电服务壮瑶山脉、技能比武,以及年度纪实片、大美广电等方面视频,让新员工更加生动地体会到南网人的艰辛,了解到在社会责任方面的贡献,对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有更深的认识和思考。
 
  提高新员工廉洁防控意识。由该局纪委书记为新入职员工廉洁教育课,从公司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等方面让大家了解岗位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增强廉洁防控意识,引导他们积极思考如何做到廉洁自律。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告诫新员工要守住道德的防线、纪律的底线,不可触及法律的高压线,珍惜岗位,履职尽责,树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行为理念。
 
  加强企业规章制度学习。生产、营销、综合等部门相关师资授课,对员工惩处条例、岗位胜任能力评价、局团委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营销法律法规、营销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学习,使新员工对安全意识,上岗履职能力、各项基本技能、局规章制度、企业文化等都得到了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