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正文

连江供电公司:电网改造惠民生 优质供电促发展

日期:2017-10-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旭明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改造 优质供电 电网建设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跨越发展,公司优质电能交出靓丽答卷。
 
  五年间电网建设快速发展,公司加大配网投入力度,提升服务品质,用文化引领发展,有力支撑了电力建设不断加大。
 
  加快电网建设
 
  曾几何时,由于110kV主变容量不足,导致局部地区电网存在供电卡口,短板明显,而如今随着110kV马鼻变的建成,为互动片区港口、养殖业、生态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江南变电站投运后,将使连江电网结构“南北呼应”,极大缓解电网薄弱的问题。
 
  五年来,公司积极储备电网建设资金,统筹完成连江地区“十三五”电网滚动规划,筹集电网建设资金5.2亿元。截止2017年底,全县35kV及以上变电站达22座,主变容量 933.9兆伏安。110kV输电线路319.077公里,35kV输电线路127.555公里。
 
  2017年,公司将推进220千伏江南变、官坂变,110千伏蓼沿变等5个项目前期工作。投产220千伏瑞归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工程等3个项目,续建瑞归变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110千伏马鼻输变电工程等4个项目建设。实施小城镇(中心村)、村村通动力电等工程项目。
 
  提升服务品质
 
  “您好,请问你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无论什么时候,当你走进公司营业大厅,你一定会听见这句亲切的问候。近年来,伴随着优质服务的开展,客户的表扬多了,埋怨声少了,感谢的笑脸多了,不满的冷眼少了。
 
  五年一个刻度,五年一次跨越,公司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和水平,消除服务用户“最后一公里”作为重要目标,积极提高办事效率,推进智能化服务建设。
 
  “这几年,营销服务最大的变化是面向用户,积极向客户推广支付宝、E电宝等多种缴费方式,便于用户及时查询电费信息,在线办理故障报修、业扩报装等业务,有效提升了客户服务水平。”营销部人员说道。
 
  面对千家万户,公司把优质服务植根于每一项业务,开通用电报装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受理、现场勘察、方案确定、中间检查、竣工验收等各环节的工作标准,缩短业扩报装时限,通过宣传走访、安全用电检查、科学用电指导等工作,畅通沟通联系渠道,打通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
 
  以用户为先导,进一步提高营销服务,公司积极对接开发区网格化管理,协力推进攻坚项目建设,在业扩报装、抢修服务、客户侧安全等方面为园区客户定制个性化服务,让园区企业用上“省心电、暖心电”。
 
  五年来,公司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实行闭环式管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实行全过程管控,让企业省心,让政府放心。
 
  安全管控到位
 
  “现场施工直接面对现场、设备和电网,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都是安全生产的“天敌”。”10月9日,公司组织施工班组工作负责人开展安全培训,这是公司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缩影。
 
  过去五年,公司深入贯彻省市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将安全监管的“触角”深入到生产、管理各个方面,实现了无重大事故、逐年减少一般事故的目标,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的常态运行机制,由分管领导主抓,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党政齐抓共管的安全格局;安全生产监管,关键是强化责任、落实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责任制,科学细化、量化安全生产指标,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单位、每个班组头上;教育培训到位,利用施工现场培训课堂、安全知识考试等多种形式,开展形象化的培训教育。
 
  点亮文化灯塔
 
  公司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创新和升级,让企业文化建设与中心工作互为推手,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五年来,公司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多种媒体,利用公司二楼空间,因地制宜打造“文化传播”的企业通道,推进文化落地,促进公司价值理论与员工价值追求有效融合,推动卓越企业文化建设落地。
 
  五年来,公司党员服务队用行动诠释了企业文化所蕴含的精神,在连江县和公司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过程中,党员服务队主动承担起志愿任务,定期安排人员上街开展文明行动,定期走进特殊学校,与特困学生帮扶结对,为孤寡老人、五保户排忧解难,不断强化正能量,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五年来,公司根据员工的兴趣爱好,分别成立乒乓球、象棋、书画、摄影、写作等兴趣小组,定期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促进员工素质和艺术修养的提升,增强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丰富活动载体,积极开展"QC"等创新创意活动,激发员工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企业发展,文化“耕心”,公司把企业文化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激发和厚植“软实力”,让企业文化这条看不见的纽带将公司上下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引领和激励着公司全员在发展的道路上铿锵前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