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河池供电局培训电缆技能提升员工素质

日期:2017-10-26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6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缆技能 供电企业

   据报道 9月份至10月份,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供电局组织了两期电缆技能培训班。来自该局本部及所属点击供电企业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进一步全面提升基层班组人员的电缆技能专业水平。
 
  为了确保培训的实效,培训师事先了解了各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在电缆运行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有针对性的准备了培训课件。据了解,培训的内容主要有电力电缆工程验收、电力电缆线路运行与维护、电力电缆试验、电力电缆终端接头制作技术及现场技术监督等。
 
  培训采取了实操及理论课程均需考试过关的方式,对学员的实际掌握能力进行了测试,同时为今后的针对性培训进行摸底。
 
  与以往培训不同的是,首先进行的是实操培训,每一位学员都上阵动手制作电缆终端头,培训师现场指点制作要点及技术要求。学员通过亲自制作终端头,掌握了电缆制作工艺及手法,为随后进行的课堂课程打下牢固基础,对理论知识的掌握更加牢固。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河池供电网区电缆从业人员的运维知识,加强了实际动手能力,完善了电缆工程技术管理、施工验收规范化。培训师还表示,计划改变这种以地市供电局主导的培训模式,每年让县级供电企业轮流负责培训,达到以点带面,尽快提高河池供电网区的电缆从业人员素质的目的,为安全生产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