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蓄抽蓄电站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日期:2017-10-26    来源:国家电投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6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水北调 抽水蓄能 国家电投

   10月23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辉县调蓄、抽蓄电站项目座谈会在新乡辉县市召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下属有关机构,河南省水利厅,国家电投河南公司,河南省水利设计公司、勘测公司,新乡市政府、卫辉市政府以及辉县市发改委、水利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在河南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着力推进辉县调蓄、抽蓄电站项目的争取工作,与新乡市委、市政府,新乡市、辉县市南水北调办等当地政府积极沟通联系,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极大支持。该调蓄工程项目是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干渠辉县段的水资源而建设的配套工程,位于辉县市洪湖镇,占地1万亩,蓄水1亿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对水量的合理分配,提高用水效率,保障用水安全。该抽蓄电站项目位于辉县市观山地区,占地700亩,不占基本农田,无村民拆迁,规模4×300MW发电机组,总投资59亿元,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项目建成使用,将对华中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起到支撑作用。
 
  会议一致认为,辉县调蓄、抽蓄电站项目是兼顾电力调峰、节能环保、生态建设、综合能源开发的综合性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后人的民生工程。会议初步确定控股单位为国家电投河南公司,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具体负责实施项目建设。参会各方表示将齐心协力,发挥各方优势,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内,落实各方职责,积极推动工作,争取早日使工程在国家政策获得核准,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明确了各方的职责,对今后该调蓄、抽蓄电站项目的推进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