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十九大保电丨大唐圆满完成十九大保电任务

日期:2017-10-26    来源:大唐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6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九大保电 大唐集团 稳定供电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作为承担着首都北京三分之二供电任务的特大型中央发电企业,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系统未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生产事故、未发生环保事故、未发生人员上访事件,实现了安全稳定供电。十九大期间,集团公司共完成发电量约96亿千瓦时,其中,京津唐区域总装机容量近1800万千瓦的15家核心保电企业完成电量近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8%,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保电任务。
 
  集团公司始终把十九大保电作为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提前制定方案体系,部署保电措施,层层落实保电责任,有序推进各项保电工作开展。十九大期间,集团公司系统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全面坚守保电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行政生产“双值班”制度,集团公司总部、相关分子公司及重点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带班值守。重点区域分子公司全面实施领导一线驻守制度,由主要领导驻守重点保电企业。核心保电企业设立保电指挥部,全力以赴确保各项保电工作做实做细。
 
  为实现全面安全,集团公司系统努力加强设备管理,增加了设备巡查频率,做到即发现即消除,确保设备运行可靠;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和检查维护工作,提高环保设施的可靠性;对进行检修和技改的企业派专人驻守现场,确保检修、技改项目安全平稳进行,确保了生产安全、环保达标。提升了治安保卫力度,突出“重要场所特别巡视,重点区域专人值守,重点问题专人监控”的“三重”原则,开展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政治安全稳定。
 
  在燃料管理方面,集团公司加强与供煤单位、铁路运输部门等各方面的联系,落实煤炭资源,确保每日装车满足发电燃用需求。十九大期间,集团公司整体库存可用天数始终保持在29天以上,京津唐地区核心保电企业平均库存可用天数始终保持在38天以上,满足了保电期间燃煤需求,为完成保电任务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