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防城港2号机组首次大修两大试验创最优工期

日期:2017-10-26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6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防城港核电 核电机组

   国庆和“十九大”期间,中广核防城港2号机组首次大修(简称“F201大修”)进行的两次试验分别创国际同类型核电机组和中广核同类型机组最优工期,不仅为祖国生日送上祝福,也为十九大献礼。
 
  2017年10月1日,F201大修一回路水压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总工期30.5小时,刷新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大修一回路水压试验工期最短纪录,同时创下国际同类型核电机组一回路水压工期最优纪录。10月19日,F201大修安全壳整体打压试验顺利完成,总工期98.5小时,创中广核同类型机组安全壳整体打压试验最优工期纪录。
 
  一回路水压试验期间,项目组成员严格按试验程序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了在役检查等关键工作。项目组利用自动计算软件及通过改良优化的温度探头和平台检查方法,大大缩短了计算时间。项目组还制定了主泵动平衡预案,在主泵检修期间实施了预平衡且效果显著,极大的缩短了水压试验期间再鉴定关键路径。
 
  安全壳整体打压试验期间,项目组成员仔细逐项检查设备的安全状态设置,各专业相互构成数道屏障,分别独立检查与验证现场所有相关设备的安全状态,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试验。
 
  两次试验优异成绩的取得,是项目组所有工作人员严格将“一次把事情做好”理念落实到每个专业、每个工作细节中的结果,既得力于中广核旗下多家成员公司的紧密合作,也离不开国家核安全局、华南辐射监督站多次现场的监督检查和在核安全关键点的指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